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虚空

此刻的心情很虚空,能够听的好歌并不多,适合口味的更不多,因此觉得就像朋友一样,好朋友并不多,能畅谈的更不多,人生就是如此?一想到未来的日子,我一定是个生意人,因为本身的意愿和兴趣,想赚蛮多的钱,并不是为了享受,而是让父母有更好的生活,让他们不必再为钱而烦恼。
生意人吗?给与人一种很深谋远虑的感觉,并不会多说的那种。或许这根本就是矛盾,我本生是多么的喜欢说话,但也能不说话,是因为环境需求而配合的一种本能。

翻阅报章,有幸能参考中国参赛者的文章,很深,即使每个字都不会很陌生,但是意思就太深了,人生是不是一定就该如此?一片简单的文章,却表达出人生的七情六欲,酸甜苦辣,不就够了吗?为何要把它弄得那么复杂,让人抓头不明?

现在正听着f.i.r.的荆棘里的花,向日葵盛开的夏天,很有感觉,就像那种默默寂寞的感觉,寂寞并不好啊,但偶尔游荡一下或许是一种享受,因为可以搞情绪什么都不理。开朗的人最时常如此,否则发生事情时会一跌不起。

现在的我,像是一只提足的马,准备奔跑出去,却好像又少了一点,是开枪声,或是皮鞭声?情绪一直反反复复,但最近都是他拉我上来的,是瓜哥和他的节目。想起瓜哥,就想起他的事,真的很自卑,同样为人,为什么人家凭着毅力一直往上爬,而我这有那么多时间的年轻人,却一次又一次的浪费时间,每一天都不知道在做什么... ...我没有才能,没有本事,什么都没有,不是勤劳人,不是聪明人,什么都不是,会的是半桶水,不会的是无知,做什么不成什么,就连写出来的文章都一样,没几个看得明白。

很想大步大步地走过世界,大起大落地干一番事业,原来自个儿的力量是那么小,自己又不是什么侥幸的人,不会遇到贵人。靠自己拼命吗?渺茫的前路,到底能不能照自己所想去的地方走去,遇到想见的人,即使是一眼。有这个缘吗?一个人的世界走了二十年,并没什么对外在的期望,大多都是靠自己就能实现的,但是偶尔会茫然,想撒娇一下让人带,都是不可能的事。从爱哭到坚强起来,一点一点地成长,很多事自以为能靠自己的能力改变,但其实谈何容易?

结束与开始,不停地在循环,永无始尽。像他说的,我也许会在另一个爱情的世界里,找到幸福,但无论如何请你牢牢地记住,你依然在我心深处;可能吗?在我心目中占地位的,只有数人,而且是无法替代的。虽然有些甚至没见过面,但缘就是如此,喜欢就是喜欢,崇拜就是崇拜,值得学习的都得抓死不放!

或许到最后只有一句,“对我崇拜的你们,我没有说谎,我何必说谎,这只是从心出发的话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