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3, 2017

《学股票投资难吗?》

学股票难吗?我说难,你说蛤?那我不学咯。我说容易,你说不要骗人啦,哪里可能容易的,你要骗我上你的课罢了!
大哥大姐,放过我吧,无论我怎么回答,都是错,那我认错好了,哈哈。既然如此,那自己想想吧,学投资股票到底难不难,到底值不值? 

记得我们刚刚踏入社会的时候,什么都不会,非常彷徨,见了一份大概1500块的工作,很兴奋!去到那里什么都不会,人家叫做什么就做什么,硬着头皮去做,然后做错被前辈教训,慢慢地上手了。这时可能过了一年,然后薪水起到了1800块。在接下来的五年你就是一个人拼搏,技术上可能已经没有什么进步了,只是日复一日的工作,替公司找更多的sales,每天的工基本上都差不多的,薪水也上到了顶峰3000块。你每一年最期待的就是一年一次的旅行,可以完全放松那5天~~(该死的电话可以暂时丢掉!我只要二人世界) 

如果现在要你学习股票,你什么都不会,你会非常彷徨,因为你觉得已经足够,没必要摆脱这个舒适圈,你会说没有时间,你会说没有钱,没有... ...一大堆的理由只为了让自己拥抱这个只有短暂的舒服久一点。

                        
如果说你勉强开始了,看看结局会怎样?在学习的这六个月里,你会因为两头跑所以很累很忙,可能睡眠不足,可能自己的时间少了很多,你会想退出!但是等一等,想一想吧!工作再忙再累,你都只是为了老板为了公司,拿定定的3000块薪水;投资你忙你累,那是为了你自己的未来啊!你从很彷徨什么都不知道,慢慢地开始看懂股市,开始下手投资。(这比你刚开始做工时学习来得要快)然后六个月过后你就知道钱应该花去哪里了,不是在物质上的享受,像现在工作压力大,满脑子只想去旅行,学懂投资你就有资格向“百万”出发,把钱都存进这里。



大概可能两年后,你在股市的经验也丰富了,你知道什么是庄家,什么是季节,股市的规律,你开始有自己的一套赚钱的方法,你每次只需要重复运用这个方法,基本上赚钱就八九不离十了。和你的工作一样,日复一日都是做着一样的东西,差别在于工作方面你的酬劳只会是固定的3000块,而股市你赚钱是叠着上去的1000>2000>4000... ...别忘记工作是为了公司,投资是为了自己。

好了就这样又过了5年,打工的还是依然打工,薪水起到3500块;投资的那位朋友已经不再需要像开始时花那么多时间看股票,因为已经老手了,看着自己的身家一直在成长,从之前存的10,000块到现在的30,000块,从来不敢想的“百万”身家,如今看起来不再只是个遥远的梦,再过不久就不用每次去泰国缅甸那种低消费的国家,终于可以靠自己的实力去日本美国那些遥远的国家旅游了!


再过多20年,接近退休的打工仔在计算着自己的EPF并不多,头很痒,只能硬着头皮省多一点,做多几年不退休;而投资的朋友早都已经有足够的能力退休了,因为一直都有养好的股票,定定每年都会有5位数以上的利息分红,不做也不愁!一身轻飘飘~~

好了,我们回到这个问题来吧,“我没时间没精神没钱做多余的学习”。“放弃工作可以吗?”“神经,不做工我吃什么?”对咯,这是不能的,因为工作是为了生活。“那放弃投资可以吗?”“可以,不投资我不会死。”



试想一想吧,工作是为了公司为了别人为了生活,不能放弃;投资是为了自己为了将来为了提升生活,却因为工作所以应该被放弃?这个是我们自己的选择?还是逼于无奈?学习从来都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就因为它不容易,才使我们的人生得以提升,才不会和其他人一样,过着忙忙碌碌的生活,到后来回头一看,自己都不知为了什么... ...

只是想大家好的
回归根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