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9, 2014

我只是想念臺灣... ...


去了臺灣將近一個月,我還是很想念那裏。不知道你會不會和我有同樣的感覺,那裏,就像是華人的歸宿。




淡水老街

           今年,是我人生中靠自己最多的一年。因爲工作而有了收入,家庭的生活開始有了變化,而我個人也開始了自己的生活。第一次飛泰國,飛巴厲島,飛臺灣。我只能說對臺灣像是回到了失散已久的家鄉。在那裏我到處都可以看到熟悉的華文字,看到熟悉的巷口,和熟悉的華人。我很喜歡臺灣腔的華語,即斯文又口愛。比起我們這些馬來西亞人摻雜了其他語言腔的華語,更是有一股道地的味道。縱使我必須承認那裏的食物真的不大適合我的胃口,卻無礙我對其情有獨鍾。爲了表達我的喜愛,我還選用了繁體字作爲我對臺灣的小小敬意。


夜燈之美


我媽三姐弟


其實很簡單,就是一種風情,臺灣道地的風情,而裏頭包括了臺灣人的習俗、文化、歷史、修養、品格和精神。  

寶島時代村

          這位遠鑫大哥是個道地的臺灣人,也是我們這旅途的導遊。或許是我主觀,但我相信他那份服務的心,足以代表臺灣的服務。從我們的交談中我感受到他們愛國的那股熱誠,對社會的關心,以及國家大小事的了解。或許是國度的不同吧,成長的環境不同吧,造就我們同是華人卻有著不同的心態去做人做事。這五天的行程有他的悉心照顧,我很放得開地去逛,即使身後的媽媽被我抛得遠遠的我也不擔心,因爲這裡是臺灣,而我們有他。很奇怪,感覺這種東西真的很難形容,因爲一旦用言語把它述説出來,就會不真實。總之,我就是喜歡臺灣人的那份熱情,那份喜歡唱歌的心,那種服務的態度,和給與客人體貼溫馨的感覺。


我與遠鑫大哥




這裡的花草樹木都很漂亮,而且隨著季節而轉變,這是我們這裡沒有的。


        

    再來就是這裡的風景,由於長年有著四季的變化,同樣的一個美景卻在不同的季節有著不一樣的綻放。或許認真地想一想,是我們這裡有太少的機會接觸大自然了吧?臺灣出名的地方,像是九份老街,十分老街,淡水老街,都是靠近山海的地方,除了小吃,你還可以在那兒放慢吉隆坡快速的步伐,一點一滴地欣賞那自然的山水畫,吹吹海風,在下午三四時時也不需擔心熱地漫步,擁擠的人潮直獛過來,就是要告訴你:“歡迎來到臺灣,是時候打開你的心,放下困擾你的事物,眼前,就只做你想做的,吃你想吃的,這裡沒有人認識你,你想怎麽拍就怎麽拍,怎麽擺就怎麽擺,只要,你喜歡就好!”


揭開“廬山”真面目后的喜悅

像幅劃一樣的清境農場
最後獻上放天燈的片段,把祝福語送給天,希望大家都能看到這“一份希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