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5, 2009

《控制》

人身在世,有几件事是真正操控在自己手里的?,即使是自己的身体,也不能百分百的控制。乍看之下,我们要右手举就举,要左脚踢就踢,像是完全受控于我们,可是事实并非如此。肉体内的细胞,血液的流动,乃至骨头里存在的问题,都非由我们来掌控,更别说是外在的事物。

我自问没本事管外在事物的发生与变化,但我很遗憾我就连自身也无法控制得妥当。操控身体的大脑,时不时会萌生恶念,让我防不胜防。一个又一个的我出现,对好朋友时的我,对普通朋友时的我,对家人时的我,对敬佩关爱的人的我,对一些累到不想再理的烦人事时的我,还有对抉择时的我,应外在元素一直改变的我,变得无力招架,以至忘却理智,难辨是非,却欲拔不能。

明知道不能再选那条不归路,却偏偏一直恋眷;明知道不该有的恶习,却一再沉醉。没有人能够帮得上忙,就连本身属于这个身体的“我”,都无能为力。这些念头就像海浪一样,永无休止,无时无刻吹起我不该有的欲望,贪念,恶习,以及与身俱来的贪嗔痴。一波接一波的浪,打得我体无原肤,疲惫不堪,啊,好累!

路还是得照样走下去,这一条无正确指标的路,显得特别难走。我很怀疑自身,在海浪卷袭之后,究竟还有否余力与勇气,在这无目的地,无灯光的广路里,继续摸索下去?浪根本没有休止的一天,因为风时时都存在:正如人一直存在,欲望也亦然。

难保有一天,我输了,成为一个没人能够接受的败者。我也只因输了良心与欲望的挣扎而向之低头,请别看不起我。我对不起自己,对不起身边一直以身示范给予我知的人。他日如果我输了,将会一振不起,那大家就忘了我吧,因为这个身体,已经失去了控制...

好想恢复本体的无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