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6, 2009

《十一时四十五分的夜》

今天闷死了,整天没做超过四件事。正闷着想等时间到,然后入睡。怎知突然在我家中出现一只蟑螂,是我发现的。平生最令我geli之一的就是蟑螂,但我并没萌生杀害的念头,只是想将之移去别处。以前在旧家时,见到蟑螂就会用畚斗与扫把,又恨又怕的把它抓了喂我家的乌龟,可现在只能把它丢出屋外。因而让我发现了外面的气氛,顿时喜欢上了。

自搬来了这个新家,已经好久都没如此,依靠着门口,享受着这清凉无比的气候,好舒服!时而望上天空的白云,时而望去远处,并没什么目的,只是跟着自然的旋律而变动。如此的凉快感,真的无以形容,好爽!

在自身的世界里,永远希望自己是最重要的主角,什么都以自己为先,唯有能够满足你的才叫好,才算对。相反,这一幕中,并没什么主角不主角的,由四面八方传来的虫鸣声,远处无规律的飙车声,断断续续的风声,警惕人们的狗叫声,直至天空偶尔飞过传来的飞机声,对这幅美景而言,他们无一不能缺,也无一太重太浓,你我的配合是恰到好处,互相衬托出一份清香。

心情就如此开朗了起来,因天上有酷似两只小狗狗的白云在逗笑着我,而风儿也好像知我心似的,时不时吹来安抚安抚我,想把我的不快带走。这首没有主音的曲子,带出温和的韵味,就像人生,特意突出,未免是件好事,反而以平常心去对待,去享受,那,一切都会美好,一切都会顺畅。人生难免会高低起伏,不如人意,凡是如果不去强求,不去执著,有得必有失,而有失必有得,那如果狗狗的样子模糊了,就幻想着其他吧,虫声不再,就听因风吹而摇摆的花草声吧,配音永远都是联系的,没有特别的配音,也没有独立的主音,只要活在当下,那就是最美的旋律!

这一首十一时四十五分的夜,让我听出耳油,忘却烦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