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7, 2009

《观猴记》

今天我无意间去到了一个地方观猴。这是一个店铺,简简单单,没什么,但在其身后的草丛中,住着一群猴子。恕我不能说出地方的名字,因为我得保护猴子们的安全。因为店里的aunty手艺未到家,弄了一些难堪入口的小吃,所以干爹索性丢给猴子吃。干爹一开门,对着草丛“咀~咀~”了几声,树叶开始摇动,慢慢的还听到远处传来的“回应”,我的妈呀,不出数分钟,整十多二十只猴子陆陆续续出现了。有老的,年轻的,年幼的,像是在一个大家族,连我也算在内呢!我和干爹把那些小吃纷纷丢向猴子们,或许这些小吃对幸福的人类来说,是难吃,但对猴子们来说,这是天赐的粮食啊!

看着猴子们抢吃,以及大欺老,幼欺大而敬老的那一幕,实在好笑!虽然食物很快就分完了,但我依然站在门口处,观察猴子们的一举一动。一根长长的树枝,就足以让猴子在上面耍乐,他们能够站在树枝上,树枝只是稍微垂下,下方如果有人也难以察觉,奇妙!突然听到一种叫声,是他们的语言,原来猴子也有“看水”的本事,全体撤退,因为有三只狗狗来了!狗狗在那边寻吃,而猴子们则只有望的份,不敢轻举妄动!等狗狗差不多吃饱了,猴子们就开始行动抢回他们的地盘,也抢回剩余的残查物。

平时真的很少会去动物园,即使去也看不到如此自由自在的猴子们,今天真的有眼福,能够一睹这自然的一幕,了解猴子的习性,有趟宝贵的经验。

我再次回到这店来,当然你别以为我还是昔日被你敢走的我,今天我有本事再回来,我会为干爹尽心地做好我的工,不过你别想再旧技重施,我是不会再上你的当了,今天我是在观猴,但我并不是被观的那一个,别误当了我是不会反击的猴子,如果想再害我,你来,有本事你就来,看到时是谁受伤!别忘了即使是猴子也会在被侵袭的时候用以本身最大的能力反击,告诉你,别再来了!!!否则我不客气!!!阿弥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