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给干爹的第二封信

干爹,这是寄给您的第二封信了,虽然不知您会不会看见,但我就收不住在心里,所以写在这里。问题有很多,我就一个一个问吧!干爹,您是人吗?是人就应该会有表情会有很多平常人有的感觉,对吗?看到您的样子,是多么的严肃,多么的正经,除了和我说佛经,您还可以说别的吗?
看到干爹的样子,我就想特地问很多问题,让干爹生气,让干爹无奈,让干爹害羞,让您被我弄得不像一直以来严肃的干爹!我想看干爹脸红的样子,想看干爹为解决不到的问题而思考的样子,想看干爹大小孩的样子,您就像是个老顽童,那为何只能以严肃的一面对着我呢?我想跟干爹一起玩,弄干爹,弄您paiseh,弄您pekchek,这就是快乐,我想带给您快乐,您也会想吧?
在您眼中,如果我还是小孩,那我就会很高兴,因为我可以乱乱来,不需要顾这样顾那样,想多胡闹就多胡闹!可是,我在您眼中,是个忧郁的小孩,您只想以佛经开导我。您曾想过?如果我去您家,除了正正经经谈佛经,谈道理,还有其他的事可以做吗?不然你就会叫我读书,听佛经。这好像不是干爹与干儿子只可以做的事情,还有好多。如果您只是想要开导我,那您不是我的干爹啦,您是我的师傅了!
我现在算是在为我和您的关系而主动吧?我好像做了很多,又好像什么都没做到,因为决定了要做那件事,可是到了最重要的关头,又怕了!我才十七岁啊,我还是小孩啊,我也会怕被您这个是不是的干爹给“吃”掉啊!哈哈。。。我为这段关系付出,可是我并没想过回报啦,如果我这样想,当我得不到回报的时候,我就会受伤啊。
每天一开电脑的时候,总会看到干爹淘气地笑着的背景,抱着谁家的孩子,您看似高兴极了!众多照片当中,这张是您笑得最灿烂的一张,我才发现,干爹的嘴好美。如果您对我这样笑那该有多好,证明我俩已经很谈得来了。
佛经的道理,我暂时不谈不用了,因为我还没完全了解佛经所说的道理,乱用只会让我乱想,昨天才知道的,佛理可以用在很多方面,可是我只会一种,所以就想糊涂了!不用怕,因为您会说:“伟伦,别急,慢慢来,我会教你的,阿弥陀佛。”
我只想说,干爹,我不再是当天去您的家,怕您的小头子了,我现在很想跟干爹多亲密一番,不是为了什么,也不是我缺少什么而需要你帮我弥补什么,和亲人亲,根本就不用什么理由,只要我疼您,您疼我不就好了吗?
对吗干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