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08

《想,看海去...》

现在是凌晨两点钟了,本来十点多就上床入睡的,却心血来潮想追看连续剧。其实是有目的的,一时想让自己看戏,笑笑一下,轻松一下,二是想让自己享受情节,感动一下,让自己弊着说不出的心情,用泪水洗涤一下。记得外婆去世,我强忍着不流下一滴泪...

想看海去,突然想看海去,想听听海风声,想感受一下海风吹来时,毛孔全开又缩的感觉。想像海一般宽阔,一般伟大...

自己如何把自己当作是自己人,终究还只不过是“当作”。“我不需要别人的认同”这句话我会说,但我暂时还是做不到。我依然很在意,依然很想拥有,我放不下,就是放不下...从来没有试过明白却做不到的事,此刻我的心情很乱,我根本分不清到底什么是家人,什么是亲人,什么是情人,什么是应该亲的,什么是可以亲的?

顾虑,我需要顾虑得太多了,一个人顾虑得太多,自然也累得快。我累了,真的累了,人越累越想睡,可我却怕睡,因为我根本无法入睡,即使眼几痛,头几痛...打破沙锅问到底是我一直以来的喜好,但如今我变得不敢问不敢说,甚至不敢提...好累,真的好累,我不想爱一个人就想100%拥有他,我不想,但本身的意念却是如此,可悲...

我迷糊了,迷路了,迷失了,到底该往哪走?我怕到哭不出,完全没有感觉,以前感性的我不见了,理智的我也没了,到底该往哪个方向找回自我?绑匪都喜欢拐带迷了路的小孩,可我迷了一段时间的路,却为何没有人愿意带我走?时常以为得到,然后担心失去,时常以为拥有,然后就怕别人抢去,其实都是自己以为,本来就没有...总总的反问问题,疑惑,忧虑,都出自自己的心。究竟心要如何才能平静?先生能否赐教?

放下心,成佛去,放下我,无我去,放下贪,大爱去,方下愚痴,觉悟去,放下那个念头,清醒去,该放下的,都放下吧...

疑惑,让我的心如此混乱。胡乱猜测,胡乱猜想,是我最大的敌人。什么都可以乱,唯独方向不能乱,目标不能乱,情感不能乱...在一篇文章里,我需要让自己的情绪稍微发泄一番,然后再来安慰说服自己,我并不伟大,因为我还不能不计较,不能不说累...

好多啊,问题永远都姓好多,烦恼啊,原来烦恼和问题是同一家,是同一姓氏,后来才知道,原来答案也和它们同姓...是一条食物链,一条永远没有尽头的链。每一个事物,疑问,焦点都有各自的答案,而我就是执著那个答案。问题和答案本来就是天生一对,只有跳出那个框框,我才不会再发问,再解答,又再发问...

究竟怎样才能跳出来?走吧,我们看海去,看海就会明白,就会了解,就会放下...原来看海的目的不在海,不在风,不在声,不在感受,却在于本心,到海处瞭望一望无际的那里,寻找藏在内心的本心,然后彻悟,然后超越...

走,咱们看海去,去找回自己的心,找回以前那美好的回忆,找回那时单纯的自己...

4 comments:

  1. ++ hmm...
    ++ tho i dun really understand it...
    ++ it's really 'deep'...

    ReplyDelete
  2. 别想太多啦。。。
    要清楚自己要什么就行了啊?

    kazkakzz...

    ReplyDelete
  3. 有某些部分不知道你想表达什么,这是因为感触因人而异的关系吧。你的确是有点想太多了,这只会增加你的压力而已。哦。。。对了,有一段是"佛解"吧?不要让the lips看到哦,要不然他有要讲你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