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无桨的船》

这是一只无桨的船,有方向,有食粮,要去哪里都行,却偏偏无桨。
“桨”对于一只小船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就像我现在有目标有资助,却如果没有了一颗要行动的心,那就有如无桨的船,动弹不得。
现在的我正是坐在一只无桨的小船,我看着前方该去的地方,那里有一个我想见的人。距离其实并不远,但我却寸步难移。我祈祷着希望刮起大风。大风果然来了,但却吹反了方向。一只奇怪的燕子,竟然像鸽子一样帮我们传话。燕子终非鸽子,鸽子终究不是写信人。我想去,去那里找我想见的人,就只差一个“桨”。
燕子传来的话,大部分都已沉入大海,或是燕子误会,把收信人给搞错了,又或是误会了写信人的话。我不想再靠燕子,燕子也累了,我尝试利用地利人和到了目的地,可是终归缺了“天时”,被迫回返。
这是一个沉默的夜晚,我依然在这只无桨的小船上,或许有些人会认为我该回头是岸,可是,我相信自己的目标,想坚持下去。
这个结局会是怎样,没有人会知道。现在的我被蒙蔽在凌晨的雾里,看不清,也闻不见。我仍然停留在那,最近写信人忙得一头烟,燕子也有自己的事要办,我该如何走出这雾呢?就算走出了雾,但也走不出茫茫的大海。写信人的笑容,让困着我的雾,就像太阳出来了一般,把雾驱走。
雾虽然不见了,但我还在原点。我在想,为何当初我会上了这只小船?因为我怀着希望,希望找到一艘豪华且又疼我的船。如今我真的找到了,却无桨。
船无桨,但也无名,只在我心中有份。
船啊船,你的确是艘好船。我知道你有桨,只是你把它藏起了而已。是不是你心里已经载了很多人,满了,仰或是你不想让我这个乘客上船?你不说,又不给我桨,那我永远都不会知道答案啊!
如今我告诉了船,船不理我,那当然,他只是一只无桨的小船。我就向上天祈祷,希望上天掉一个桨给我。我好像太依赖了,我为何不去自己买一个或做一个桨?不行,就算我有桨,但未得到船的允许,我也一样不能用。如果我硬来,我怕船会破洞,让我沉下去,那就永远到不了目的地。
太麻烦了,真的太麻烦了!又要有天时,有阳光带路,又要有地利,有大风,有方向,还要有人和,有桨有船。请问写信人,您能把故事简单化吗?不就让船夫有个桨好让他能到达目的地,又或是让狂风把他的船都给吹毁,好让他死心,不就行了吗?我知道写信人贵人事忙,不忧结局,但船夫无所事事,就只能在船上等啊,您就不能行个善,让他明白吗?

1 comment:

  1. 不明白你想表达什么。。。。能告诉我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