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海涛法师

海涛法师,我又谈起海涛法师。这是因为昨天又听了一片佛经。这片佛经和其他的不同,这是在广播室里,和一位广播员谈起海涛法师的弥法心路历程,有问有答,不像以往都只是海涛法师一个人在讲而已。
每一次听,都会有新的感触,这一次的感触则是对海涛法师的意愿感到很无奈,也很崇拜。海涛法师和其他的法师不同,不同于他的出生,他是一个富家子弟,智商高,考试都时常拿第一。他自己说的:“读书没有什么挑战,都是拿第一的,赚钱也很容易......”原来在生意上他是那么的杰出,那么的容易就到了顶峰。
很难想象,一个对世间拥有那么大影响力的人,既然可以伟大到突然就放弃所有,出家去......观念,或许是大家的观念不同。“伟大必与孤独存在。”这是海涛法师说的。我该怎么说,对他,我好像没什么资格给评语或看法,可是我对他是发自于心里的尊敬。他真的很伟大。
有时我会想,为何一个人可以放弃身旁的一切,如海涛法师说的超越一切,超越金钱,超越欲望,超越执著,超越一切而得到心灵上真正的快乐。我虽然对金钱没什么要求,可是因为家庭的关系,我暂时还是得向金钱低头。欲望,是每个人都一定会有,可是要如何超越?对金钱的欲望,对工作的欲望,对成绩的欲望,种种的欲望,要如何超越,我真的不明白,可是,海涛法师超越了自己强烈的欲望,从一个高峰的富豪,一下就放下了。对我们来讲,真的是谈何容易啊!执著,对家庭对爱情甚至对友情都会有执著,怎样放弃那一些关系,不去执著?
或许我还真的不明白佛经与佛理,现在有一股冲动想和海涛法师见面,我有好多好多的问题想问他本人,想明白为何他能够那么潇洒地看待每一样事务,每一段关系。最不明白的就是什么东西能让他如此一瞬间就放下了所有。我真的搞不懂。
现在的我,是如此的喜欢海涛法师,我想很多跟随海涛法师的佛徒们,都会深深的喜欢上他。每一天都很想听他的声音,很想听他说他的故事,因为他是如此无私的付出,让每一个需要爱的人都得到爱,海涛法师的伟大,,我不懂该如何去对他说声谢谢,或许帮忙印佛经和翻录cd和vcd把佛教的思想再传播出去,就是唯一的报答方法,因为海涛法师从不会要求回报。
真想能够和海涛法师见面,能够亲身体验他的故事,能够问他许多的问题,或许他已经回答过很多一样的问题了,可是我就想懂,他也会不厌其烦的解释又在解释,因为他是海涛法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