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狗狗》

在我朋友家,有两只狗,一只叫browndy,一只叫cindy。每当我去到志光家的时候,它们总是会跑过来,吠个不停,又一直跳上来,就是要我蹲下去sayang它们,让它们嗅嗅,让我抚摸它们,要一阵子,我才可以走开。
这两只狗,就好像我的朋友一样,每次总是撒娇般地和我玩耍,从小看着它们大,从我还未搬家到现在。我搬家,也有去告诉它们,说:“可能以后会少机会见面,你们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虽然搬了家,但我还是有下旧家,也时常去志光家。它们总是不理高兴还是伤心,依然还是以最灿烂的笑容以及最热血的诚意,冲出来迎接我。每当看到它们,我都会蹲过去抚摸和跟他们聊天。
有一天我下去,惊喜来了,cindy竟然生了四只小狗狗。这个狗“家”与主人家,顿时热闹了起来,看到新生命的降临,有谁能不为之而萌生起一丝丝的兴奋?这个主人家,多了许多的“生”气,也多了热闹,每个人的脸上就像是老婆生了一个小宝贝一样的起劲!
小狗狗从看不见到看得见,从不会走直到会走,从怕人直到不怕人,这种种的过程,都是在我们的见证下进行的。就像自己的孩子接受了自己的教育,慢慢的长大成人。晴天霹雳,小狗已经像小猪一样大了,没地方养了,于是志光的家人决定把其中的两只小狗卖出去。
很快,小狗被卖了,其中一只是我最喜欢的,它的毛发是黑色的,很乖巧的一只,就你怎么弄它,翻它,它都会静静地让你搓它。我一定是抓那只来玩的!好几天过后,小狗病了,不知是什么病,就一直吐白色的糊状物。
前后两天,那只黑色的死了,在家的两只也死了,志光好难过。在它们被卖时,志光已经因为担心它们的新主人会怎样对待它们而感到不安而哭了,更何况是他们的死讯?好几次,我都尽量安慰志光。虽然我也不舍得,但我和它们相处的时间比较短暂,感情自然没那么深。
我都是用从佛经里学到的道理来开解志光的。幸好,他也一次又一次的振作起来。原以为事情会告一段落......
昨晚才知道,原来cindy也在前晚死去了。我受惊!本来还没什么的,可是当我想到,每当我去志光家时,打开门的那一刹那,冲出来的,不会再是两只狗,在我眼前只剩下browndy,browndy那伤心的眼神,他会凝视着我,我也一定会被感染,而深感不安。现在的我很难过,心像是拉住拉住一样。深厚的感情,是因为我种下了这深厚的感情。我不习惯当我再次进门时,听到的只是清晰的吠声,冲过来的只是一只眼里含泪的browndy。双手不停地抚摸那两只狗的情形,不会再有。它已离去,留下的只是那一个在我们记忆中的白色的影子。
cindy的离去,让我很矛盾。我学佛听经,明白不该去执著,无论生命,身体,需求或是感情,可是它的离去,我真的无法说服自己,我冷静不到,我哭了,想到以后再也见不到,摸不到的幻影,我难过。感情对我来说,始终没那么容易放得开!
我可以做的,就是祝福它们,到极乐世界那边去,好好的生活。
这就是所谓的针不刺到肉,你不知痛!感情的枷锁,我始终还未放得下,毕竟我不是神佛。此时此刻,我感受到了什么叫无常,什么叫生命,它说来就来,说去就去。我并没有后悔当初为何不跟它们相处多一些时间,反而我要感谢它们带给了我一段美好的回忆。
如今,它们已成了过去式,但却永远的存在我们的心中。志光的家虽然静了许多,那短暂性的不习惯,虽然让人难受,可是,它会过去的,我们会再次振作。生命有它的期限,每段生命的长久不一,我们真的不知,何时这个无常会再次降临?
不执著每一个生命,但在它离开之前,好好地珍惜与爱惜它。狗狗的离去虽然让人难过,难接受,可是它们不是让我们懂得了分离的感受和该珍惜现在的这个意念吗?我们会的,狗狗,很高兴今生能够认识你们,你们为我们带来了“生”气,与无比,单纯的快乐,我尊敬你们,也喜爱你们,但我不会执著,我会用我最真的心,衷心的祝福你们能在你们现在生存的世界里得到快乐!
狗狗们,祝你们一路顺风,永远快乐,我会永远把你们放在心上,时时刻刻挂念与祝福你们的,你们安心吧!阿弥陀佛......希望对你们有帮助,真心的谢谢你们,谢谢!
[生命的期限,没人能晓,珍惜身边的每一个生命,因为脆弱的生命,随时会随风而去。今天你们相遇了,明天他却离去了,是永远的离去。何时想过去珍惜,对家人只存歪念,只存着堆积如山的不满,何曾想过,下一天,当他们不在你身边时,你会如何?别只会潇洒的说。当骂你的人离开你以后,你反倒会因没被骂而觉得不习惯。够了,该醒了!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来后悔,珍惜身边的每一个生命,感恩每段生命带给你的回忆,不执著它们的离去,只珍惜现在,感谢现在,就像我感谢狗狗一样。“谢谢”,你学会说了吗?朋友......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