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对干爹的爱知识》

在干爹身上,我学会了很多道理。是干爹让我接触佛法,让我认识到海涛法师与生命。是干爹让我知道如何开心,放开心。而干爹本人,就是一个很好的榜样,一个很好的答案。
能够认识到干爹,全因一个“缘”字。人生中能够认识到这样的一个人,我算是有幸吧!其实,我对干爹还不是很认识,可是每当我看到他时,问题顿时就不再是问题。
这或许只是我个人的想法。可是我现在是如此的感恩缘让我认识到这一位有可能改变我一生的关键人物。虽说众生平等,但我对这两位,干爹和海涛法师是如此的喜爱与尊敬!
现在,我才可以些许的明白,为何海涛法师可以如此的看开,说放下就放下。那时,听燕子说如果缘到的话,干爹也会出家去,我听了是多么的不舒服与不舍。这就是执著,执著着和干爹的这一段关系。可是,如果干爹现在要出家去,我也没什么意见。
原来,人的心在清静的时候,是可以那么的冷静,那么的看得开。我从来没有爱过一个人那么深,即使是我爸妈。从海涛法师身上,我学会了去爱,学会了给予每个人爱,学会了让别人快乐自己就会快乐的道理,可是无可否认,我现在最爱的人是我干爹。
这已经不是以前玩泥沙般的爱了。对干爹的爱已经不会消失了。这或许是无私的爱,纯洁的爱,不执著的爱。这爱,也好伟大。我不会去想当失去干爹,那一刻的感觉,或许会是很平静,因为我很爱他,他的离去或许会让很多人伤心难过,可是,爱一个人,就应该伟大无私的接受他的一切,包括他离去的命运。
因为尊敬,所以爱,也因为爱,所以可以坦然地接受对他的任何的一个变动与改变。这对我来说,也太深奥了,我也不知该怎样解释。
因为干爹,我对爱的认识该是到了顶峰吧,或许以后我还是会执著某些事情。可是,对爱,我该是觉悟了吧?我好想再扩大对每一个人的爱,对每一个人的宽恕,为了让每一个人,包括自己都活在快乐的世界里。
干爹带我到了知识,智慧的世界,我学会了就该回向给这一位助了我好多的恩人。对干爹,我是无私的付出,并不会想要求回报,因为我知道爱的知识,也知道对干爹的爱无论如何,也不会再起什么歪念,因为,我爱他......

1 comment:

  1. 明白你文章的人April 10, 2009 at 10:27 PM

    真羡慕你已经学会怎样看开
    能够用爱来放下对你所爱的人的执着
    我还学不会不执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