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夜,思...》

现在是凌晨一点钟,我坐在床上,关了白灯,只剩下昏暗的床头灯。坐在床上,凝视着一角,什么也没想,只听着念佛机传来的声音,“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顿时很想就如此抱着抱枕的姿态入睡去,我的脑海漂浮着淡淡的甘香味,想着谁?没有。就只有淡淡的感触...难得我会如此的让光线伤害我的眼睛,是为了写一篇作文让某人阅读?或许吧...
常听朋友说“或许吧,随便你,你喜欢就好”这些字眼,其实我并不喜欢,就有一点听了很不快的感觉,是就是,不是就不是,什么或许?什么应该?但是,各人有个人的性格,有的人因同样的基因而很快的就能成为好朋友,而有些人怎样都只能维持“朋友”这阶段。

矛盾的心情随时都会来,它反反复复,来来回回。问了自己好多次的“究竟”,又骗了自己好多次的信任。心里一直是你推我我挤你的感觉,好困扰。能聊得上的朋友没几个,多则四五个,少则一个。纵使如此,这些都不会让我烦恼。经过某人的洗脑,或许这辈子再也不会有烦恼。该来的你来,我会珍惜;该走的你走,我会怀念,不会执著。

世界上没有一件事物是永久的,几千年来的历史一眨眼就过去了。谁可以大大声地说,NASA分析五年后的那一场世界末日,是真又或是假?没有一样东西值得去执著,就连伟大的人体也会因时间而消失无踪,更何况那无形的山盟海誓?

我眼睛好痛,暗沉的光线刺痛我的眼,惆怅的心情依然不舍得让我离去。我还有什么要说?这夜过的漫长,睡与不睡已经不再重要,累与不累,已经不由自主。现今的社会,变得如此迅速,人也不断的在变,有人变好有人变坏,最终的目的也同是“死”,只是死后会往哪去,就得看个人的造业了...

眼睛痛了,头也痛了,为何会痛?我也不理了,因为痛的尽头就是不痛,竟然都懂了会不痛,那为何要为短暂的痛而痛呢?喜欢一个人当然不会错,就像我,喜欢了很多人,付出我的爱与关心,不曾要求回报,因为“付出”是自愿的快乐,而“要求”则是自找的痛苦。情绪偶尔会跌入谷底,偶尔却到了云霄处。高兴与悲伤是并存的,想要高兴,那你就得接受突如其来的悲伤;不想悲伤,那你就别高兴...

淡淡的甘香味又传入了我的脑里,我仿佛看见,听见,嗅到与触到,但它却不曾存在...这环境倒不错,就让我这迷迷糊糊的思想,渐渐地,渐渐地沉淀在这迷人的香气,我困了。何时想到要拥有?何时尝试过拥有的滋味?其实,我就在拥有,当你放下所有的一切,你就拥有一切,就像这迷人的香气...


但,谁曾明白?

2 comments:

  1. 你有点悲观叻。。。真的不要想太多啦。因为该来的始终会来,避也避不了的。管他什么世界末日还是什么的,只要好好的活过才算是人生。加油吧,和我一起抱着明天会更好的信心迎向未知的未来。

    ReplyDelete
  2. 明白你的文章的人。。。April 7, 2009 at 6:50 PM

    我说
    我明白。。。
    因为放下
    所以拥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