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一位出家人的故事,给于我的启示。

说到出家人,或许很多人就会认为是和尚,是那种满嘴都是佛经的和尚。对,我就是在说和尚,他的代号是海涛法师,真名我不懂,没见过他真人,没和他相处过,也没和他接触过,但我就想谈到他。
海涛法师,我是由干爹结缘的vcd和cd里认识他的。其实每个法师都是一样的,就只是我们对法师与佛教的误解而已。可是唯一不同的就是法师们身后的故事。我因为想听道理,所以就开始了听佛经。一开始听就已经被吸引住了。海涛法师所说的佛经,其实就是大道理,并不是我们所想的那些闷死人的佛经,并不是。
久而久之,我已成为了他的听众。他说出很多很多的道理,很多很多的佛理,但有时却难免让我觉得他好矛盾,说要孝顺父母,但他不是已经和父母没有任何的关系了吗?那他要怎样孝顺?很多很矛盾的问题,可是我知道那些问题之所以会是问题,是因为还有好多出家的道理我不懂,所以没得怪。
就一路听,一路就越来越多矛盾的问题。每次一有疑问,听下一张vcd时就会得到答案。我一直在怀疑,海涛法师真的那样,真的是这样?为何他能这样?一直都没能解答......
当我听这一片cd的时候,“观光与心灵之旅”时,我明白了很多,真的。这是一张海涛法师说自己出家前的一片cd,原来他以前是做观光,带团的这一行,他说以前怎么赚钱,怎么骗游客,怎样和商人勾结......从一个小职员做起,到成为一个经理,再成为一个老板。他说成为一个老板后,一直为钱的问题而烦,该怎样出工钱给工人什么的,赚了一大笔的钱,会顿时觉得人生很空虚,所以放工后绝对不会乖乖回家。他们会聚在一起,一起去酒吧喝酒,跳舞,找小姐,聚赌,甚至吸大麻......
听到这边,我在想,原来海涛法师对语言那么在行。钱,也大把,一个有钱人会做的事他全都做过,就除了杀人放火。一直以来对他的过去感到非常的好奇,当我听到原来是如此时,我呆了。
一直以来在荧幕上和我说佛经的这一位出家人,原来是以前社会的混混,大富翁。我突然觉得好不舒服,心里像是很闷静,但我又说不出是什么感觉,我就突然很尊敬海涛法师,也很佩服他。看着,想着这一个现在和以前有这么大差别的人,我的心很不舒服,我很想哭,我觉得我好自卑,我就突然觉得很对不起身边的每一个人,是什么原因?我觉得就只可以用“惭愧”这两个字来表达。对于海涛法师对每个人的大爱,我的爱显得渺小与自私,我好惭愧。我的心真的很不舒服,很想哭,以前都是因为觉得委屈所以才会哭,可是现在一点委屈也没有,没有人骂我,为何?为何我会哭?是海涛法师的故事太感人?我觉得并不是,是他心感动了我,是一颗善良与慈悲的心,让我觉得自己现在的行为很自私,很小人,这叫做反省吗?
原来一直以来我都活在痛苦底下,现在依然执著着某样东西,某段关系,我好无奈,对于自己过去的自私,我无法解脱,我的心的确是被海涛法师感染了,真好,我希望学会大爱,来弥补我过去的自私,对每一个人的自私,让我觉得好辛苦,好难过,好惭愧。我想说声“对不起”,给我身边的每一个人。
海涛法师并不会责怪我,根本也没有人会责怪我,但我不想再那么自私,只让自己快乐,甚至把自己的快乐建筑在别人的痛苦上。我不要了,我想学海涛法师,而我现有的目的,就像海涛法师所讲的,“让身边的每一个人快乐就是我当下的目的......"海涛法师他好伟大,我也要向他学习。原来,爱你所爱,和爱大家,是有差别的,我更加的爱我所爱,但以前的不爱,我也会去爱,我要学会大爱,让每个人都快乐,这就是我现在最大的目的。谢谢海涛法师......

1 comment:

  1. 明白你的文章的人。。。April 10, 2009 at 10:43 PM

    让身边的人快乐
    绝对比自己快乐还要快乐。。。

    ReplyDelete